资环学院804党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精读新党章”主题学习活动

  • 文/张雪 图/张雪、肖露梅
  • 日期:2017-12-11
  • 1497

为引导支部成员继续弘扬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精神,切实落实学习新党章,12月9日晚,资环学院804支部在学园4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精读新党章”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张珂彬同志主持,17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开展:

第一环节,张珂彬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背景,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回顾了这段历史。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时至今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依旧保留着在每年12月举行一二·九合唱的活动的优良传统。历史应该被铭记,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全体成员回顾一二.九运动

第二环节,精读新党章。学习十九大精神,掌握新党章内容,是当前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任务。为加强党员的知识理论学习,全体成员以党章接龙的形式学习了党章,接着张珂彬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党章新增和修改的具体内容。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标志。新党章凝练了党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及对未来的期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新党章对指导基层组织工作和党员的自我发展起到了指导作用。

全体成员学习新党章

第三环节,邵宜锐同志和四名支部委员分别分享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宜讲教育报告会”内容和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的感想。邵宜锐同志分享了李晓红、邱勇和周琪三位院士的报告内容,最后邵宜锐将李晓红院士送给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坚守一条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及“五要五不要”内容分享给了支部成员。随后四名支委依次分享了参观展览活动的心得体会,四名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方方面面取得了众多成果,每一项创新成果都很震撼,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是令人敬佩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的使命就是砥砺奋进,眺望远方。

邵宜锐分享报告会内容

    党章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新党章总共修改107处,总纲修改58处,条文修改49处,是党的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十八大”以来,我国成果颇多,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重任在肩,使命光荣,都应该树立一颗爱国和科学报国的红心,树立科研态度的新榜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