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资环学院810支部成员参观“五年成就展&中科院创新成果展”活动

  • 姜璐
  • 日期:2017-12-11
  • 1537

 129日,资环810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院党委组织的“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暨“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活动。党支书崔昊天、党员胡新笑、李浩、王飞鹏、姜璐参加此次活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开设十个主题内容展区与一个特色体验展区,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巧妙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技术手段,使得每一件展品、每一幅图片、每一页文字,都诉说着中国奋进发展的生动故事。本次展览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国家统一、外交以及党建等各项事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支部成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们被丰富生动的展示内容深深吸引,党支书崔昊天表示,参观成就展后自己备受震撼和鼓舞,为五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王飞鹏同志展厅中一路走来,五年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人们心中激荡。真切感受祖国的强大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支部成员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科院的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成果展厅按照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和“四个率先”的布局,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方面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展览综合利用各种先进科普手段和方式,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贵州天眼、量子技术、光栅技术、重离子加速器等中科院的高科技成果,胡新笑同志表示作为中科院学子,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喜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学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引领带动我国科学技术跨越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重大贡献。

李浩同志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在参观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使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率先行动、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的一个时刻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感觉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我们要比历史上任何时刻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去这个目标。作为一名中科院学生,我们在未来的三至五年里,将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不断出创新成果、出创新思想,奋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将来为民族复兴之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