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9党支部开展“权利与义务”专题学习会议

  • 吴直颖
  • 日期:2017-12-04
  • 1360

11月29日资环学院809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以权利与义务为专题的学习讨论活动,内容围绕“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的主题展开。

6-482党小组通过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有关党员权利与义务的主要内容和观看《人民的名义》的相关片段这两个形式展开了学习。汪刚同志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他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把青春的力量贡献给人民,贡献给祖国,贡献给美丽的新时代。丁晟平同志对视频中陈岩石同志火线入党,申请背炸药包炸毁敌人碉堡的共产党人“特权”深有感触,他谈到老一辈的中国共产党员以冲锋和牺牲为特权,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为人民牺牲,是一种无比的荣耀。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用去扛炸药包,但同样需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6-482党小组观看学习视频

8-382党小组重点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部分的内容,并学习了两位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张黎明同志坚守电力配电抢修一线,28年来勤恳付出、敬业奉献,把党员的义务融进内心,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环卫工人徐文华用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小组成员被两位党员的事迹深深感染,励志要向模范党员看齐,认真履行义务,按照党章的要求逐渐完善自己。

8-382党小组学习党章

8-372党小组和8-381党小组以接龙的方式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部分,随后小组成员们讨论了如何履行自己的权利与义务。陈佳俐同志谈到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内各种会议,认真阅读党的文件和党报党刊。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杨诗诗、周铭典等同志则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格外注意权力的使用”、“党员一定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等观点。

8-372党小组学习场景

8-381党小组学习场景

本次“权利与义务”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党支部成员从细节上认识与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并且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志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