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2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活动

  • 李月
  • 日期:2017-11-29
  • 2069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取得了一系列极为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宣示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为推动党支部成员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11月27日晚,资环学院812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活动。812党支部书记姜婷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首先,党支部书记姜婷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新时代新青年等关键词入手,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重点解读。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切的了解。然后,党支部成员就“作为一个青年学生党员,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小组组长窦旭强认为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我们年轻一代应该尽快成长起来、成熟起来,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更好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其他支部成员分别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成果等几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讨论环节,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要牢牢扎根基层,在服务新时代中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创新力,参与新时代创新实践。

812党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交流后,党支部书记姜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做了深入的阐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而又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满足人民期待,敢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勤于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不断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她还总结道:每位支部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支部成员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以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达到以论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使支部成员在学习和讨论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有效促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