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4班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王林江
  • 日期:2017-11-27
  • 1378

11月26日早,资源与环境学院814班党支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由支部书记马彦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展厅里,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照片和实物向大家诉说着那段辉煌的历史,以邓稼先、钱学森等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们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他们在艰苦岁月中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导览员进行讲解,收获良多。

作为独立的个体,我们需要一种内在的精神,一种追求梦想、努力拼搏的精神;而作为一个民族,更要有一种精神,一种富有创造力的、追求伟大复兴的民族精神。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精神风貌、思想品格,而“两弹一星”的伟大事业无疑为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学们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流连忘返。此次参观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要让大家认识到,我们每名党员都要牢记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建设美好的祖国而发光发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更是助力伟大的事业。热爱祖国、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将永远是我们一脉相承的精神纽带,永远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