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04、812、813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明确权利义务”专题活动

  • 李月/张雪/曹月明
  • 日期:2017-11-21
  • 1628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凝聚党心民心,扩大共识,督促支部成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知识要点,11月19日晚,资环学院804、812和813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明确权利义务”专题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小组组长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学习十九大报告、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进行知识竞赛。首先,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系统地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详细阅读了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其次,支部小组组长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详细阐述,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即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使各支部成员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党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系统学习后,为使支部成员更好地掌握十九大精神知识要点,党支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对本次内容进行了检测,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史、准则、条例以及习十九大报告等相关知识。全体支部成员通过抽签分为六个小组,比赛共有两轮,分别以顺序答题和抢答的方式进行角逐,参与者情绪激昂,争相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在第一轮的顺序答题环节中第二小组以满分的优势直接晋级决赛,第四、第五小组分别在加时赛和游戏环节中表现突出,也同样晋级。在第二轮的抢答环节中,三小组成员聚精会神,反应敏捷,你追我赶,精彩迭出,最终第五小组以绝对性优势摘得桂冠。

获奖小组合影

学习活动结束后,812支部书记姜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和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内涵做了深入的阐述,表示我们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心里要装着国家、人民和民族,要勇于担当,才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积极投身于这一伟大时代的建设,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主动接过中国腾飞的接力棒,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与中国梦的践行者。她还总结道,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有着强烈责任感的、具有独立意志和健全人格的战士,而不是任何个人或小集团的工具。强调和规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就是为了更好地使党员参与党内事务,发挥党员的积极性,这是党的事业最终成功的希望所在。

通过专题活动的学习,三个支部成员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应把个人的发展进步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树立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更加深刻地明白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804、812和813党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