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1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李萃
  • 日期:2017-11-21
  • 1454

11月1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811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30余人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基础上进行改造的,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保持当年的原貌,传承历史。 

讲解员介绍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

    同志们听着王伟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浏览了展览的每一件实物、文件和照片,了解了这些展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体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努力拼搏,在艰难困苦的环境条件下,艰苦创业,白手起家的艰辛历程。观看着当时简陋的科研条件及科研设备,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研制成功的过程,大家都被科学家们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深深感染。参观历时一个小时,同志们仍觉得意犹未尽,纷纷拍照留念。

全体同学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活动结束时,支部第四党小组刘庆龙同志对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参观,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建设放弃个人利益,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高尚精神,同志们立志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