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与数学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 刘钰
  • 日期:2017-11-17
  • 1535

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即将一个月,为了更好的引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资环学院党委和数学学院党委联合邀请了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为学生党员做“责任与使命”系列报告第11讲暨十九大学习专题报告,党课报告主题为伟大的征程伟大的党,召唤新青年进入新时代。到会人员包括资环学院160名及数学学院近20名无课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报告会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

报告会开始,王静老师按照资环学院支部工作制度的要求,带领到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与会同学感受到了党课与其他学术报告的不同,这种庄严的仪式让党员意识随之增强。之后主持人对本次专题报告主讲人高随祥教授做了简要介绍,高随祥同志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授,博导。2000年起在我校工作,先后任数学系副主任,招办主任,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校长助理、副校长。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静老师支持报告会

报告开始,高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什么是党”以及“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党”。首先,高书记用数学集合的概念生动形象的为我们做出了释义,党就好比数学集合,集合中的元素则代表着每一位党员。然后高书记从党的性质、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根本宗旨等方面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的党,是有着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奋斗的肩负者。

高随祥书记谈党的奋斗史

为了让学生党员深刻理解认识我们的党,高书记带领到会人员着重学习了党的征程。从百年前山河破碎,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和真理,到现在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经历了种种磨难,这期间有“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红军长征”、“党的七大”等为我们党的伟大征程做出英明决策的重要会议,也有建党初期遭受国民党围剿、抗战时期奋死保卫国家、在未知中探索社会主义等种种艰难,但党领导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仍取得了辉煌的建设成就。

全体到会人员认真听高书记报告

高书记讲,时代在召唤我们,作为国科大的一名研究生及学生党员应该有肩负民族前途命运的担当和实现人民共同梦想的使命。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战略命题,在当今时代的背景下,高书记向我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牢固树立新思想,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应该认真学习党的新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自己;二、时刻牢记新使命,国家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希望之苗,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三、刻苦锤炼新本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高书记强调要在科技战线做好本职工作;四,奋发成就新行为,要勇开先气之风,珍惜时光、提高效率、掌握本领、承担使命。高书记最后强调,在圆梦的征程上,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要在建设祖国的伟大征程上,高举旗帜,树立责任担当不懈奋斗的优秀榜样!

高书记随和亲切、务实严谨的个人魅力和浅显易懂、条理清晰、高屋建瓴的党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各学生支部对开展后续学习活动充满激情,对资环学院和数学学院更好地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关键性引领作用。

高随祥书记寄语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