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把握新动向 ——814班党支部召开11月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 王林江
  • 日期:2017-11-15
  • 1458

11月13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814班党支部在教2-123教室顺利举办了11月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习新党章,把握新动向”为主题,由支部书记马彦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彦同志主持会议

党章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作为党员,学习和践行党章的内容是每一位党员应尽的义务。此次党章的修改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对党员提出的更高要求,对发展指出了新动向,需要我们积极跟进,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在组织生活会中,党支部书记马彦对党章的概况和历史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对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内容做了简明的概括,并带领大家逐条地对修改的部分进行了学习。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重新学习。党员拥有八项权利及义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在学习后,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认知,强化了对两者相互联系、不可分割关系的理解。支部成员发表学习感想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支部成员针对此次学习争相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想。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大家收获颇丰。

    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是保持党在理论上实践上先进性的要求。作为基层学生党组织,我们就更应该践行如此。对于大学生来说,学习是根本任务。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坚持在学习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