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资环学院810、802班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姜璐、王小霞、崔昊天
  • 日期:2017-11-13
  • 1637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他们专心科研、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与感责任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主题,资环810、802班党支部于11月11日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两弹一星”工程铸就的不朽精神。本此活动共有802和810班全体党员在内的六十多名同学参加。

802、810班同学在认真聆听讲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三部分。接触到20世纪50-70年代我国“两弹一星”(即原子弹和氢弹、导弹、人造卫星)研制过程中的各种照片、文件、文物和模型等数百件展品,系统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深切体会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810班党支部书记崔昊天表示:“老一辈科学家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才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这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可贵民族精神值得今天的我们好好学习。”此次参观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学习了祖国科研一线老前辈们的“工匠精神”,激励全体同学做到勤勤恳恳、求真务实,牢记党的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老前辈的“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科研精神。

810、802党支部合影

    经过本次参观,全体党员倍受鼓舞,他们既为当时科学工作的简陋实验条件所震撼,也被“两弹一星”研制工作中鞠躬尽瘁的科学家们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事迹感动。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走在科学技术的最前沿,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虽身逢盛世,仍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主创新、团结协作,为实现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