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03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 刘钰
  • 日期:2017-11-13
  • 1423

    十九大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了贯彻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夯实根基,803党支部于11月11日晚在教二121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书丁小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学习十九大精神环节。丁小艳同志带领到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召开的意义、大会的主题以及报告的主要内容。丁小艳同志分别讲解了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两个重大判断”、“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以及“九个方面”。

丁小艳同志带领全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讨论与发言环节。在组织委员翟诗翔的带领下,同志们开始分组讨论并自由发表心得体会。首先,入党积极分子王雷发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有政治敏感度,认真学习十九大中提出的新举措。接着入党积极分子殷丽婷发言,她提出作为一名国科大的学生,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素质和良好的社会心态,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好青年。预备党员梅恩阳接下来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做好科研为国家做贡献。最后丁小艳同志作总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学习、当好表率。

讨论与发言

    最后是重温党的权利与义务环节。随后,丁小艳同志又向全体人员讲了党的权利与义务,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权利与义务,积极为班级、学院谋实事。

丁小艳同志讲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