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808党支部联合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丁小艳
  • 日期:2017-11-07
  • 1338

11月4日下午,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资环学院803、808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坐落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向两弹元勋及老一辈科学家们致敬、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了解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起源和发展。本次活动共有61名同学参加。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立的,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当年,在中央的号召和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为了落实“两弹一星”的研制任务,参加相关研制任务的科学研究人员占全院科研人员的2/3,开拓了原子弹氢弹事业,参与了导弹运载火箭事业,奠定了人造卫星事业,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

身临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科研环境,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奉献、求真的科研精神,纷纷表示,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们依然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是我们心中引以为傲的榜样。作为一名学生,要始终不忘党的培养,努力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走出纪念馆,同学们在“两弹一星”纪念碑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无一不被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折服,并励志要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无私奉献,报效祖国。

全体成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