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0、813党支部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 文/姜璐 曹月明 摄/程临海
  • 日期:2017-10-19
  • 1499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为更好掌握十九大报告内容,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1018日晚,资环学院810813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成员在教二225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810813党支部书记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影像资料,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两个重大判断,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

观看结束后,810支部书记崔昊天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与十八大报告进行对比,对十九大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表示短短的五年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如此深刻的历史性变化,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自豪。同时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出现“人民”一词,显示出十九大报告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和发展理念以及党始终把人民生活放在心上,心系人民。随后,813班党支书曹丽哲提到“看到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再次寄予殷切期待,看到党组织对于智慧社会的高瞻远瞩,更加加深了对我们党的认同感。作为青年学生,看到我们的研究方向与国家关于生态环境问题有关战略如此不谋而合,心中是备受鼓舞的,在时代的要求和激励中,我们也应该尽己所能发挥自己的价值。”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讨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交上辉煌的成绩单,向世界展示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支部成员表示我们要以十九大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鼓舞自己,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科研学习工作中。

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两个支部成员了解了十九大开幕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应把个人的发展进步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关注社会,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