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814班党支部召开9月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 王林江
  • 日期:2017-09-25
  • 1415

9月23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814党支部在教2-123教室举办9月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对党章内容进行了认真地再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彦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组织生活会中,马彦对支部成员进行了简单的党章内容自测,之后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马彦书记对党章的结构和内容进行详尽地讲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支部书记马彦对党章的结构与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习总书记于2016年4月24日至27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重新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此外,支部成员还通过观看视频《学好党章的方法》,对党章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学习。视频讲解生动,增进了支部成员对于党章内容的深层次认知。

视频学习之后,支部书记马彦对两个“结合起来”、四个“深刻理解”、六个“联系实际”和三个“深入思考”等内容进行了强调重申,突出了党章学习的重点。最后,支部书记马彦还与支部成员们一起就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学习并交流感想,各位党员积极发言。

党员发言

    本次学习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党章的理解,牢固树立了党员先进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立足时代的尖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学习党章牢固掌握党的思想理论的同时,应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学习与工作中,化理论学习的成果转为无限动力,在实践中争做先进生产力的有力推动者和先进文化的积极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