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中央委员选举是“优中选优”

  • 日期:2012-11-13
  • 1555

[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人民网]111220:00—21: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党组织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接触网六段高级技师巨晓林,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书记廷·巴特尔,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陕西省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党支部副书记、王益区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护理部主任杨瑞辉接受采访。

[香港大公报、大公网的记者]:两个问题。一是想问巨晓林代表,您从一名普通农民工到十八大代表,请问这对将来农民工群体在中央带领下发挥更大作用有什么帮助?另外想问王曦代表,现在海外非常关心的问题是十八大开始了对中央委员候选人的酝酿考虑阶段,请问整个过程是否体现了民主和优中选优,是否有一大批新面孔进入中央委员?谢谢!

[巨晓林]:首先作为一名农民工,当上十八大代表,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在刚才介绍里面已经说了,我的每一步成绩、每一步成长都是离不开党组织对我的帮助和培养。比如说在我的学习上,党组织让我专门住了一个地方,配了大学生助手和一些工程技术人员,帮我搞创新,还配了学习用品,比如我们那里面的测量工具和其他的工具等我可以优先使用,这是党组织对我更好的关怀

还有就是在修高铁的时候,我们那年工程比较紧张,我成天回不了家,党组织把我们的家属从家里接到我们单位来,就是反探亲。还组织了住宿,跟我们的家属团聚,还报销往返路费,生活上有补助。还有一个是党组织经常给我们农民工进行沟通,对要求进步的农民工进行专门的指导,条件成熟了,发展为党员。

我现在每干一个工作都是以感恩的心去干。不管是在生活方面或者在工作方面,都是要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十八大之后,我将带领好大家,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王曦]:谢谢香港记者向我提问。关于两委选举的问题,目前大会正在按照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当然我们这个选举程序是优中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