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将实现执政来第二次有序权力交接

  • 日期:2012-11-15
  • 1676

原标题 [中共领导核心今天亮相 新班子肩负中国未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被外界视为未来五年“中共权力核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一届常委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亮相。这一幕除了将对外宣告中国政治的确定性,也会给外媒对“究竟哪些人引领中国”的密集猜测画上最终的句号。

  由于昨天闭幕的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国际舆论纷纷宣称拿到“第一手线索”,并以此窥探中国未来经济政治的走向。他们中有人觉得中央委员名单“无意外”,因为“重要人物悉数当选”。也有人称赞中国再次实现政权平稳交接,感叹中国政治制度的稳定性。

  美联社说,当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亮相,“中共将实现执政63年来第二次有秩序的权力交接”。文章说,新一代中共领导人将面临三大挑战:把增速减缓的经济重新拉回复苏轨道;处理好与日本等邻国的领土争端;满足新兴中产阶级和数百万农民工想要过上更幸福生活的需求。

  “现在真正到了展望中国未来的时候,”英国牛津经济研究所学者维妮沙·罗斯14日对《环球时报》这样说。她强调引领这样大国任务的艰巨,并认为这值得尊敬。

  英国《金融时报》说,中国领导人肩负的责任不仅关系中国的命运,也关系世界的命运。认识到这一点,能给予他们勇敢、果断、明智行事的力量。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刘睿 王刚 孙秀萍 李珍 陶短房 青木 纪双城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柳玉鹏 汪析)